靖宇微醺

人生一世,但求不负此生,不枉来此走这一场。为达此目的,无他,唯有努力而已。

【镜双城】我的观剧日记(15-16集)

苏摹法术揭晓,按我的期望值来说应该是一个小高潮,至少也该是个情绪陡转的节点,但是没有,平平一笔扫过,可惜了。而且好像谁让我先了解一下的时候告诉我苏摹修炼的刚开始是裂,后来到了反噬严重阶段变成了镜来着。怎么剧里说他后面要修炼的那个更厉害的是裂?可能是我记错了,也可能是跟原著的差别,虽然我没看过,但如果说是原著改编的话把这两个调一下顺序是为什么呢?好像没太大意义。

然后关于鸷者,目前感觉跟上古空桑皇族有关,那个金色阵网差不多已经是明示了,就是不知道他这么干到底是什么目的,该不会是以天下为游戏,纯当好玩吧?等后续看看。

沧流内部那段有点墨迹,不过苏摹和沧流谈判这段还挺有意思的。上次就说了,苏摹挺会谈判的,听他谈判我比较喜闻乐见。刚开始开门见山直接你别玩什么虚的,什么歌舞之类的都省省吧,咱直接上硬菜,让对方说出目的,然后一顿输出反客为主。我本来觉得以师彭的城府,这多少有点沉不住气,不过想想也对,在绝对的优势下他确实不需要顾及什么,反倒是苏摹投鼠忌器,需要顾及被抓的鲛人。

但是苏摹那段输出就厉害了,半挑拨半诱惑的说出了师彭心里的那点隐秘期待,完了画一个大饼,说我不光把皇天给你,后土我也给你,咱们深度合作,我感觉师彭某个瞬间都有点飘了,整个就胜券在握了都。

其实这个策略他不是第一次用,和空桑谈判的时候其实也有点这个意思,真岚说我们小小合作一下,他说那怎么成我们要深度合作。仔细想想有点异曲同工之妙,只不过一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哈哈哈。

接着是苏摹和炎汐互换那段,神态切换的还不错,我反正是一眼就看出来他俩互换了,简直不要太明显,其实师彭和南昭应该也有所怀疑,只是没说什么,毕竟说话谈吐什么都有差别,炎汐真的是肉眼可见的慌。

不过羽幻出手这段安排的有点问题,猝然出手倒是可以理解,不过前面可以加一点小铺垫和暗示什么的,比如稍微暗示一下他和鸷者见过面什么的,目前这样虽然也能推测出来,但感觉有点突兀。而且苏摹和炎汐他俩突然换回来这段动作挺大的,他们看出来没有啊?

如果看出来了不怀疑他俩为啥互换不太合理,而且南昭还质问为羽幻什么动手。如果没看出来,emmmm这么多人埋伏都没看出来的嘛?不过从剧里的反应来看多半是没看出来的,好吧就当他们都没注意吧。

后面泉先长老那段我真的是拳头硬了,真是展现了人性的复杂,就是说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态,但就是很生气。就目前而言,伤害你的人是沧流吧,结果他们想的是如果不是和空桑结盟,他们不会正面对上沧流,不会有这么大损失。

emmmm虽说这也是个思路,但你们有没有想过,如果交出了持皇天者,你们还有什么能和沧流相互牵制的东西吗?那他们要是还不放人怎么办,他们要是觉得你们还是消失了更没有隐患怎么办,那不是纯挨打等死吗?咱再怎么着也得认清敌人是谁吧,投到敌人手里人家可能一时懒得动你,但人家要是想拿捏你不是分分钟的事吗?

虽然说和空桑有七千年的仇,但咱做大事的人也不能光感情用事嘛,哎呀长老们啊,你说宁凉一个小鲛人看不清局势也就算了,你们这一大把年纪了哎,怎么也欺软怕硬拎不清呢,你们和空桑联盟可以互相牵制,和沧流联盟不就是单面被压制,看问题要综合一点嘛,我都替苏摹心累。

答应我,争点气,听你们海皇的话好吗?我觉得你们绑一块都没你们海皇脑子够用,海皇大人自有算计,咱别添乱了呗,还有那个小宁凉啊,没看出来寒洲喜欢你吗,你俩抓点紧谈会儿恋爱,我想知道你俩化身咋分性别,其他的就先别管了呗。

哦对了,最后一个问题,镜双城是哪两个城,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还没闹明白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