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靖宇微醺

靖宇微醺

 

【魔道祖师】改命(一)

不夜天华美的断壁残垣之间还依稀可见当年的辉煌,岐山温氏已灭,可笑这里却成为了一个准备诛杀魏无羡的誓师场。世事当真可笑,当初魏无羡横笛一曲吹彻天穹,纵鬼兵鬼将屠温狗世人皆赞,而今……人都说鸟尽弓藏,兔死狗烹,世道人心,何其凉薄!

看着这群情激愤的指责,魏无羡只是站着,带着烟火的风吹起了他黑色的衣袍,他的眼中闪过寒光。耳畔尤自响着温情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“对不起,还有谢谢你”。挫骨扬灰?说到底,错的并不是温情姐弟,凭什么这么对他们!魏无羡修长的手指攥紧了陈情,愤怒的火满溢在他的心底。看来是要给这群人一个教训了,既然他们已经动手,那我便不需要留情了。

尖锐的笛音响起,一具具尸体顶破白石铺就的细墁地面,从泥土深处爬了出来,有御剑刚刚离地的,立即被他们拖了下来。魏无羡站在炎阳烈焰殿的屋脊之上,竹笛横吹,双目在夜色中闪闪发出冷光。冷冽的琴声突然扰乱了陈情的笛音,蓝忘机也来了,也好,反正他素日也看不惯自己,今日索性把账算清吧!此时的魏无羡已然半是疯狂,半神智不清,一切恶意都被他无限放大,只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恨他,他也恨所有人。谁来都不怕,谁来都一样,也不过如此。

“阿羡!”就这么一个声音温温柔柔的穿越了吵杂的叫骂,传入了他的耳中,压灭了他心头狂飙的邪火。师姐?师姐……他攥紧的手松了下来,心头愧疚上涌,他该如何去见师姐呢?惊喜,慌乱,愧疚,担忧,几种情绪交相杂陈,魏无羡的心神都乱了。他一时相见师姐,一时觉得自己没脸见师姐,一时又担心这危险的环境伤了师姐……

“师姐,师姐你在哪里?我看不到你。”他四下急切的寻找着,顾不得想他逼来的刀光剑影,却蓦然瞥见重重的人群中的那抹白色和她身后扑向她的凶尸。

“滚开,理她远一点!”他怒吼,却无济于事,只是眼睁睁看着凶尸在江厌离的背上划了一剑。

“阿羡,你……先停下吧。”江厌离叹了一口气,魏无羡努力稳下心神低头吹奏起来,终于停下了凶尸。

可突然,江厌离双目一睁,双手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一阵大力,将魏无羡一推!魏无羡摔倒之后再抬起头时,就见一柄明晃晃的长剑,刺穿了她的喉咙。

“师姐!”

梦醒了,从不夜天回来之后,魏无羡就反复地做着这个梦。夜夜梦魇,梦里尽是脸色苍白,喉咙汩汩冒血的江厌离。她死了,从小护着他的师姐死了,为了救他死的,是他魏无羡害死的!不,不应该这样的,不该这样的,师姐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她不该就这么死去。

为什么,这到底是为什么?凭什么!

自以为心若顽石,却终归人非草木。

魏无羡看着虚空,喃喃自语:“既然这一切都是由我而来,那便由我而改变吧。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”

我命由我不由天!

二月十日 潇 靖宇@

靖宇微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靖宇微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